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留学秘笈:日本大学生如何备考?

时间:2012-09-19 14:18:51  来源:考试大  作者:angelj

这不快考试了嘛,我也没闲着,刚写完了考前的心态养生指导,又马不停蹄地想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本大学生在考前是如何备考的,有兴趣的同学来瞧瞧吧!

——认真上课,做好笔记

日本的大学课程和中国大学的课程一样,都是根据授课老师的不同,采用的教科书、教学方式、以及评分(採点「さいてん」)标准都不尽相同。

有的课程是没有指定的教科书的,上课时老师虽然会大致按照播放的PPT讲义(講義「こうぎ」)来进行授课。不过,讲义上的内容充其量只能说是个目录或者概要,真正详细的内容都是老师口述的。因此记笔记(メモ)十分重要。
    \
——认真对待“报告”

一般的课程成绩,都不会单一地由一次期末考试的成绩构成,学习过程中提交的作业报告(レポート)也会占一定分数。因此平时如果认真地对待这些报告,就会减轻期末考试时面临的压力(プレッシャー)了。

——归纳考试重点

如果没有指定的教科书,那么平时上课记得笔记以及每节课上分发的阅读资料(配布資料「はいふしりょう」),就成为了最重要的复习资料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