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留学必看:日企最看重的是忠诚意识

时间:2012-09-05 11:09:20  来源:新通国际  作者:angelj

随着日本企业不断加快进军海外的步伐,近年来日本国内的雇佣形势呈现出“内冷外热”的形势:日本大学生的就业率年年下降,而外国留学生却大受欢迎。

但今年,日本企业在外国留学生的录用上却开始出现微妙变化。以往备受日本企业青睐的中国留学生,面临严峻挑战。

4月初,新日本制铁公司的入社仪式上出现了5名外国人。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家。据悉,新日铁公司此前每年都会主要选择中国留学生,好几年录用的全是中国人。
     \

但是从今年春天开始,该公司拓展了录用外国人的范围,最后5名被录取的外国人中,只有1名中国人。

以前,在日本一直被誉为“聪明、勤奋、努力”的中国留学生究竟为什么遭遇日企“冷脸”?

首先,由于学习不够勤奋。不少中国留学生到毕业时也没有掌握过硬本领,自然无法满足企业需要。

随着中国学生负笈海外的渠道越来越多,整体水平参差不齐,很多在国内就没有良好学习习惯的留学生,在日本“宽松教育”的背景下,更是开始放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