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留学时讯:女博士比例增加

时间:2012-09-20 11:32:58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2010年於日本就读大学院(包含硕、博士生)的留学生数达到3万9千人,与10年前相较上升了7成。同年度日本博士课程的1万5千名毕业生中,女性占4,497人(28%),较1975年度的5.8%增加了约5倍。据统计,2002年至2006年间修毕博士课程的女性中有2成以上是留学生,留学生的增加也使日本女博士生人数上升至全体博士生的三成。

博士课程中女性留学生所占比例明显偏高。以博士毕业生来计算,女性毕业生中留学生占了23%,明显高於男性的15%。特别是工学领域女学生中留学生就占了45%、农学领域占36%、社会科学领域也占29%。

然而留学生於校内任教的机会并未随其人数上升而增加。日本留学的学生在博士毕业後从事於任期受限制较不安定的博士後研究的女性约有40%、男性41%,两者皆高於日本人的该项比例(女21%、男23%)。
    \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