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故事 > 正文

留学故事:辗转日本六载

时间:2012-09-21 13:43:12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时光荏苒,转眼间来日本留学已经六年了。六年,被时光推着前行,有过伤心,失落,也有过快乐,欢喜。蓦然回首,过往的日子就像一幅被时光冲洗的水墨画,清晰的展现在脑海中。对日本这个一衣带水的邻国,也有了与来日之前截然不同的感受。

在这期间受到很多人的关照,身边的老师,同学,朋友等。每一个生活细节都与日本人建立起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时也在其中感受着日本国民的认真,守时,勤劳,敬业……
   \

虽然这里是中国一衣带水的邻邦,但风景这边独好。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日本独特的自然环境。皑皑白雪的富士山,春天盛开的樱花,潺潺温泉,郁郁葱葱的树木,风格万千的神社,五颜六色的冬天。冬天感觉不到刺骨的寒风,整个国家象水洗过一样干净湿润,几乎没有大的风沙。虽然在夏天会有一段酷热,时而伴随一些地震。

但这不会妨碍每个人都陶醉在它的美丽的自然风景中享受。日本的村庄静静地坐落在两山之间,显得妖媚多姿。连接村落的道路“虽然窄小,但被修整得干干净净,充满生气”。日本的森林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欧美人觉得日本是个乐园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因为日本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日本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日本丰富的自然风光深受访日中国人的喜爱。无数作家、诗人和游客都对这里的自然风光留恋忘返,他们无一例外地对此赞不绝口。

日本是处处为人着想的国家,且不说公交车司机为乘轮椅出行的乘客上下车的时候准备接板给予帮助,且不说在马路上有无数安全提示牌。就连卫生间都考虑的非常周到,有专门为残疾人考虑的,有专门为带小孩的妇女准备的。电车有女性车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