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故事 > 正文

女留学生自述:恋上大学教授

时间:2012-09-04 13:36:20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作者:angelj

那岁,2008年的晚秋,红叶已漫山遍野地染满峰峦。独生女的絮,带着情感的伤痕,从中国到了日本。自此,她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告诫自己:必须要忘记“依赖”,取而代之的应该是“自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考取大学时,絮如愿考取了第一志愿大学。此刻,她又告诫自己:要控制住喜悦的心情,还要继续努力,不能有丝毫骄傲。她默默地决定,大学科目争取做到不偏科。

可是,当她上井上老师的“环境论”这门课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脸上的红晕似火烧云一样……她迅速低下了头,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努力地听课。听其他同学议论说,井上老师还是独身,都40多岁了,为什么呢?不愿去议论他人事情的絮忍住没有问。
      \

“环境论”这门课,絮在一学期都是拿A的。她心里知道,这种带有感情色彩的学习方式不好。那天,井上老师的课结束时,对大家说:“周日有时间的学生可以来我家,我做日式手卷寿司给大家吃。”他说这是为了感谢学生对老师的支持,也可以作为一个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相互学习,这也应该是留学生们来日本的目的之一。

絮报了名。周日,她特地买了一束向日葵花儿,作为礼物要送给她喜爱的井上老师。她觉得井上老师就像葵花一样,永远都带着阳光般的笑容,温暖到人的心理。这种阳光般的性格,也正是絮身上所缺少的。

井上老师的热情好客、彬彬有礼的待人接物,都让絮觉得他和自己曾有的“那个男人”不同。还有,井上老师身上散发出来的男人魅力,也让絮着迷痴恋。可是,絮同时也在踌躇,眼睛看到的真的可以相信吗?絮认为自己应该吃一堑长一智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