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2012诺贝尔获奖者名单探讨日本留学前景

时间:2012-10-16 11:51:22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昨日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英国科学家约翰·格登和日本科学家山中伸弥,以表彰他们在细胞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山中伸弥的大概情况:生物学教授,1962年在日本出生,1987年在神户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曾经是整形外科手术医师,1993年在大阪大学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和日本从事基础研究,现在京都大学任职。

从山中伸弥的情况来看,他所在的日本大学都是在日本乃至世界占有一席地位的高校,其中2012--2013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日本京都大学排名第35,日本大阪大学排名第50,而神户大学也是位居世界前200位的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KyotoUniversity建立于1897年,是日本第二所国立综合大学,学校在基础理论研究,医学教育与研究,人文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果丰硕,在日本国立大学中已稳坐第二交椅,被称为科学家的摇篮。

日本大阪大学对进校学生要求十分严格,采取讲座式教学形式,注意开发学生的智慧与能力,并重视实验和实践教学环节,加之该校有精良的实验设备,学生有机会掌握现代化的实验手段和技术,因而该校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日本神户大学:非常多的留学生选择读经济和经营学,但是神户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在我们学校不仅有这样的科目,而且我们实施了跨领域的研究,拥有顶级的水平。

2012日本留学计划好处多多:日本大学除了对学生进行人才发掘、人才培养外,今后将更多关注他们的就业,争取使留学生当年度毕业生中有五成能够实现在日本企业就业。这样种种的好处,你被电到了么!前往日本留学,也许你就是下一个诺贝尔获奖者!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