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企就业:日本两成企业称劳动人员不足

时间:2012-09-07 11:16:43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日本社会老龄化加剧,使产业劳动人口逐年下降。厚生劳动省的一份报告表明,日本已有近两成企业深刻地感到,这种现象已经影响到了公司的经营与发展。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9月6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表今年第3季《劳动经济动向调查》称,日本从事产业、经济活动的人口呈连年减少趋势。近两成企业称劳动人员严重不足。全国共3320家企业参与了本次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占日本产业人口比例最大的非正式雇佣人口已连续3年下降。16%的企业都认为,这种趋势已经影响到了公司的经营与发展。另外,12%的企业认为正规雇佣的职员严重不足。

从各个领域来看,最缺乏劳动人员的为医疗和社会福祉领域。这与日本老龄化加剧、以及这两项工作压力巨大不无关联。
     \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