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印象日本 > 正文

印象日本:能满足各种需求的日本公厕

时间:2012-10-09 15:29:25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厕所,大到代表一个国家的文明水平,小到展示一户人家的卫生状况,马虎不得。在日本,有个传说,厕所里面有神灵。

于是,重文化的日本人不仅格外注重厕所干净卫生,修建时也颇费心思,尽力做到“想人所想,给人所需”。

日本的公厕设计非常细致。几乎每间厕所里都有蹲位和座便器供选择。因为有些人会认为座便器要接触到皮肤,不太干净,另一些人因为腿脚不便等原因,喜欢用座便器,这样一来,就满足了所有人的需求。
   \

日本还注重保护个人隐私,每个厕位都有电子声音设备,有的是鸟叫声,有的是水声,用来掩饰人们如厕时发出的声音。有些地方的座便器还会根据季节自动调节坐垫温度,即使冬天,人们也不至于一坐下去就被冰得跳起来。

日本还会根据不同年龄人群的需求设计厕所。大多数公共厕所都设有婴儿床或是专门供妈妈给婴儿换尿布的台子。这些都是可折叠的,使用时放平,不用时就合起来靠在墙上,很省空间。每个厕位里都会提供一个固定孩子的专座,方便带着婴幼儿上厕所的妈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