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日本生活见闻:热心学中文的日本老人

时间:2012-10-17 13:35:57  来源:未名天日语  作者:angelj

12年前,我退职回到故乡熊本县和水町,次年在町公民馆开办了中文讲座,2002年又在近邻山鹿市公民馆办起中文讲座。参加乡公民馆讲座的最初有三、四人,其中坚持到今年3月的有池田女士和大村女士(两人都73岁);参加山鹿市讲座的有十余人,其中坚持到现在的有森女士(67岁)和福田先生(64岁)。

池田女士和大村女士是高中时的同窗。她俩多次去中国旅游过,遇见中国人总想直接交流。11年前,池田女士听说要办中文讲座,她就和大村女士一起参加了。

\
当年她们都62岁,已退休几年了,池田女士退休前是护士,退休后一直在乡老人福利中心志愿当民生委员,每周几次活动,她负责开车接送老人参加交流会。大村女士退休前是中学语文教师,退休后做家庭主妇,还在自家院内种点自食的蔬菜。

她退休前就开始学中文,但因工作忙时断时续。大村女士对汉诗感兴趣,有些还写成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了熊本县书法连盟展览其中,2007年的作品是:“去雁远冲云梦雪,离人独上洞庭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