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日本就业:不要为了就职而工作

时间:2012-11-29 12:53:25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日本大学生就职现在已经是一个社会问题了。近几年由于经济不景气,每家公司录取的人数也在慢慢的减少,这样对大学4年级的学生来说,压力越来越大。在路上可以看见很多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大学生,一边拿着智能手机,一边在往车站跑。其中我也属于这里面的一个,以前每天看见前辈每天奋斗的样子,自己觉得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一轮到自己的时候,才发现就职是多么的困难。 
  
以前每家公司都会看毕业校以及读的大学,看你是否师出名校。但现在注重学历的公司已经很少了。主要是看在大学里做了些什么,是否努力为主。
  \
日本就职都是从大学3年级的10月份开始,由于国民反映太早,所以从去年开始改成12月份。首先要在就职网页上登陆一下自己的信息,比如マイナビ、リクナビ等公司,然后要自己在网上找喜欢的公司,预约后去听说明会,说明会之后,有的先要你写简历书,通过后,再让你去面试。有些就直接让你去面试了,由于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制度不一样,所以每一家公司的流程都是不一样的。

日本的就职最困难的就是在面试上。因为面试几乎都有3到4次。多的10次也有。而且每一次面试的人都不一样。比如,先开始跟人事部的人面试,接着跟部长面试,最后跟社长面试等。所以有些人到最后的时候,因为没有发挥好自己的能力,所以没被录取的人非常多。一般快的人4月份就可以拿到内定,慢的话到毕业前的也有。但是每一家公司的说明会的时间都是已经定好了。一般不参加说明会就不能去面试,这也是规定。 
  
就职不顺利的原因之一就是在大学里没有做些什么,等到面试的时候回答不出来的同学非常的多。前几天日本新闻报道,由于就职不顺利的原因,自杀的人已经比往年高出了两倍。

说实话,其实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就职去伤害自己的生命,人生很长,要做的事情非常的多。但是这也是日本社会的一个问题,近年,想出国留学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这样在日本内一直待着,扩大不了自己的视野,这样真的很可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