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学长建议:进入日本大学该如何生活学习?

时间:2012-03-23 11:22:40  来源:芥末留学  作者:angelj


    制定自己的目标

    日本以前18岁人口中的大学生比例大概是两成左右,现在已经超过一半了,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以前录取率20%的时候,虽然不能说进入大学的都是很优秀的学生,但是大部分的素质都很不错,而且他们都是能够思考问题的学生。

    但现在情况不同了,大部分高中生都能进入大学。作为大学来讲,在这种时代里,必须清楚自己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学生。

    如今,大学比较喜欢有上进心的学生。学生进来以后,经过老师的指导、教育,他们能够很好地适应社会,在社会上有创造力,也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但也有那种不太考虑问题,或者说目标不清晰的学生。所以针对这些学生,我们比以前做更多的研究,根据他们的特点把他们教育好,让他们也成为有用的人才。

    多和日本人交流

    现在大学有很多中国留学生,这些中国学生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学生。而且中国学生在大学毕业以后,在社会上也表现得非常突出和活跃。中国留学生在大学学习知识固然重要,但是通过中日年轻人之间的互相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更为重要。中国学生和日本学生在大学一起生活学习,彼此的了解会加深。他们成为朋友后,对将来中日关系发展和东亚地区稳定的意义不可估量。

    据了解,中国留学生在进入大学以后,通过与日本学生的交流、接触日本社会,对日本的印象有了非常大的改变。在中国留过学的日本学生  也是一样。日本学生通过与中国学生的交流,对中国、中国人的印象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们发现,中国的实际情况与想象的不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