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日本风土人情解读 第8期 另外人不解的日本五大现象

时间:2010-08-09 21:15: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huangwen

1、外国人が家を借りるのが難しいのはなぜですか。
为什么外国人租房很难呢?
对于不了解外国人和外国情况的人来说,担心对方因生活习惯不同而把家里弄脏(比如厨房弄得很油腻,或是留下强烈的香辣调料味道),由于担心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日本人都不太不愿意出租。即使是日本人想租房,一般有老人、单身女性和小孩的家庭都不太会出租。

2、日本人はどうしてあんなに静かに住めるのですか。
为什么日本人能静如止水的生活?
这是因为大多数人都认为发出大的声响或说话会影响别人。原本日本人就是在宁静的环境中享受着虫鸣雨声等自然的声响,可能和这样的生活有关系吧。

3、どうして車が割り込んでもホーンを鳴らさないのですか。
为什么车子加塞儿也不鸣笛?


4、どうして日本人は無理して仕事をしますか。
为什么日本人都拼命工作呢?
最近在工作和家庭之间选择优先家庭的人在增加,不过还是工作第一的工薪族占多数。日本人的勤奋和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或者对近旁的上司、同事、部下的顾虑,即使很勉强也会优先工作。比如,即使感冒也会坚持上班,和约会比起来,通常会优先加班,这样的工薪族现在也不少。


5、日本のトイレはどうして狭いのですか。
为什么日本的厕所都很狭窄呢?
与其单说日本的厕所很狭窄,还不如说由于日本的住宅很狭窄,连带着厕所自然也变窄了。日本狭窄的国土上住着很多人,特别是城市人口很集中。因此,一个人所能分得的面积自然就变小了。还有就是公厕的门下面没有缝隙,这也和欧美不同,可能也是让人感到狭窄的一个原因吧。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