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时事 > 正文

时事:日本首相菅直人希望继续留任

时间:2011-07-06 16:54:31  来源:凤凰网  作者:dodofly

 

6日上午,日本首相菅直人及全体阁僚出席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进行集中审议,持续2周议而不决的国会终于正常化。

菅直人在会议上就复兴大臣松本龙的不当发言道歉,并承认自己负有任命责任,但是否定了尽快辞职的言论。

此外,他还就起用自民党参议员浜田和幸(已被自民党除名)出任总务政务官一事,向自民党致歉,但是他也就浜田和幸退党一事表示:“最终还是要取决于政治家本人及选民的判断。”

至于自己的辞职问题,他再次提到了辞职的3个条件,即2011年第2次补正预算案、特例公债法案及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的成立。他强调:“也许大家认为我是留恋首相的位置,但是因为身处大地震的关键时刻,我才想要在进入下个阶段前做好我该做的事。”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