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美食 > 正文

吃日本料理的礼数

时间:2011-08-16 10:55:14  来源:网络  作者:saisaike

礼数1∶进包厢,鞋怎么放?
   
    应该将鞋头朝外放。其步骤为∶
   
    1.人面朝包厢脱下鞋子。    
    2.蹲坐在廊间。
   
    3.用手将鞋子拎起调头往内放,以免他人行走时不小心踢到。不可贪图方便,背对包厢将鞋子脱掉,这是不礼貌的。
   
礼数2∶进了包厢,座位怎么安排?
   
    正式宴会,晚辈要比长辈先到。进入包厢后,主人或上司应该坐在靠内离门口最远的地方,而职位最基层的人,则坐在离门口最近的地方,方便帮忙传菜或关门的动作。如果是私人聚会,通常会由该付钱的人坐在离门口近的地方。
   
礼数3∶坐定后,随身包包怎么放?
   
    放在自己的背后。
   
礼数4∶该怎么坐呢?
     
    正式应该是双脚跪坐,大腿压住小腿,左右脚掌交叠;不过这样坐容易疲劳,因此也可以双脚弯成倒V字体,斜坐在垫子上。当前台湾有改良式的包厢,就是和式桌下有方形凹槽,不习惯跪坐的人,就顺其将脚直放。
   

礼数5∶招呼服务生的方法?
   
    通常日本料理店清一色都是女服务生,在招唤服务生时,不能大声呼喝,通常尊称对方为[Onesan(大姐)]即可。

礼数6∶谁来点菜?
   
    如果是公司聚会,一般由下属拿起菜单,询问上司想要点什么菜,大致上要先点酒,接着再点基本必点的菜∶生鱼片、前菜(开胃菜)、清汤、煮物、烧物,其余菜色可随情况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