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日本开通“藤子不二雄”卡通列车,卡哇伊~~(组图)

时间:2011-08-04 13:59: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saisaike

  一列绘有日本漫画大师藤子 F 不二雄笔下角色的动漫主题列车从8月3日起在日本小田急线正式投入运行。该列车是为庆祝将于今年9月3日开馆的“川崎市藤子 F 不二雄博物馆”而专门设置的。

  这列列车的正式名称叫做“小田急F-Train”,由10节车厢编成,每节车厢的图案设计各不相同,同一节车厢两边的画也不一样。出现在列车上的漫画形象来自藤子 F 不二雄的多部名作,包括《哆啦A梦》《飞人》《奇天烈大百科》《超能力魔美》等。

  “小田急F-Train”不仅采用了独特的车身涂装,内部也完全设计成了藤子 F 不二雄的漫画世界。车厢内贴的海报都是关联漫画角色的介绍,车门上的安全提示上绘有“哆啦A梦”等形象,连吊环扶手的套柄都是卡通图案的。

  据悉,为了对“川崎市藤子 F 不二雄博物馆”进行宣传,铁路方还在“小田急F-Train”最接近博物馆所在地的两个车站播出了特别的站内提示语音,其背景音乐都是根据藤子漫画改编的动画作品中的乐曲。

  藤子 F 不二雄是日本著名漫画家,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活跃于漫画创作领域,1996年去世。他的代表作《哆啦A梦》在日本堪称家喻户晓,在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其它国家也拥有众多爱好者。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