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考试 > 日语一级考试 > 历年考试真题 > 正文

2010年12月日语能力考试一级语法真题+答案

时间:2011-01-30 11:55: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Miyo

26题
正解:4
解析:山川铁路于三月迎来开业90周年,以此为契机导入最新型的车辆,从15日线路开始进入实际运营。1 以......为限。通常用于表示某动作或者事件最后截止,从此不再
进行的日期。2 以......为开端。通常后面的表达是同类的事件不断进行。3 不管......,不顾......4 以......为契机。通常后句都是一个比较重大的转变。

27题
正解:2
解析:无论是什么样的理论,如果没有经过数据的实验检验,是绝对不会被大众接受的。要点:首先要知道动词ます形+はしない。这个用法表示不......,绝不......。然后根据句意分析动词应该是被动的形式。

28题
正解:1
解析:(电视广告)本产品不使用任何添加剂,是健康的食用油。1 一切,全部。后面常常加否定,表示一点也没......,完全不......。2 非常3 一定4 真没想到,居然......;该不会是......。

29题
正解:3
解析:被委托负责这次的计划,责任在肩令人感到格外紧张,不敢有丝毫的懈怠。1 想法
2 希望,预计3 感觉,心情4 结果

30题正解:4
解析:这次由于我们发送商品的过失,给您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我们对此表示深深地歉意。要点:真是非常的抱歉。这题考察对敬语的把握:~ていただく是~てまらう的谦让语。いらっしゃる是动词来る、いる的尊敬语,申し上げる是言う的谦让语。お詫び申し上げます是~申し上げる这一自谦结构,符合题意的正确表达方式,表示向您致歉。

31题正解:1
解析:上司“我说你啊,这下可是非常尴尬啊!资料有错字啊。多亏了你让我如此地丢脸。”
部下“对不起,我犯迷糊了。”要点:这里考查到了~じゃないか的用法,动词形容词普通形+ではないか/じゃないか表示一种强烈的反问。表达一种肯定的语气。和表示委婉肯定、推测的~のではないか有所区别。

32题
正解:4
解析:近十年来,对于抑制地球温暖化所作出的贡献,似乎正在逐渐成为衡量优秀企业的一个标准。
1 能够认为
2 能够变成
3 正在认为
4 正在成为
动词ます形+うろ表示能够......,动词ます形+つつある表示正在......,とする表示认为,看作,表假定,となる则表示成为,变为。

33题
正解:2
解析:孩子:“妈妈,下个星期天我可以去樱山吗?”母亲:“不行,现在这个季节,那座山上有很多蜜蜂出没,万一要是被蛰到了,那可不得了。”
1 只要被蛰到的话
2 要是被蛰到的话
3 就算让蛰到的话
4 就算只是让蛰到的话
这里的考查点在于动词的ます形+する以及でも所表示的列举的用法。

34题
正解:2
解析:(虽说)这是也没什么好自夸的,我进公司10年来,从来没有迟到过。
1 不仅仅是
2 没有到......的程度
3 只不过是......
4 只不过是......
这道题的考点就是关于ほど的用法,(という)ほどではない。表示事物的程度没有到达......的地步。

35题
正解:3
解析:不管我提醒几次,新人总是不断地犯同样的错误,我应该继续提醒他吗,还是说到他本人意识到为止,我应该不再提醒了。
1 应该......吗
2 应该......吗
3 不应该......吗
4 不应该......吗
这题的考点内容是有关べきだ的否定形式,~べきだ的否定形式应当是~べきではない。而这题从题干中なにも就可以判断出括号外应该填入否定表达,因此选择べきだ正确的否定形式就可以得出答案。

36题
正解:4
解析:山田教练是我的恩人,我能够有今天也都是亏了教练的栽培。要点:~あっての有......才有......。

37题
正解:1
解析:既然接下了这份工作,从他这个人拥有很强责任感的性格来看,肯定会做到最后直至完成。
要点:~からには既然......就......~からして从......来看,以......角度看来
首先从句子逻辑判断からには接在引き受けた后面,表示既然......就......排在第一个空格,然后选线4責任感の強い显然是一个修饰名词的形式, 抓住这两点就能够排除正确的顺序。

38题
正解:1
解析:只要稍微想想就能知道刚才所说的只不过是个玩笑,可单纯的他却轻易地相信了。
- 21 -
要点:只要知道わかるだろうに、だとうに所表示的含义,就不难选出正确的答案。

39题
正解:3
解析:过去曾是影星的山田初次参选便成功当选知事,这与其说是归功于他的能力,不如说是更多地靠了他的人气和知名度。要点:~というより与其说是......不如...... ~による表示依靠,取决于......

40题
正解:2
要点:水やり浇水さえ+ば只要满足最低条件,就......动词接续的时候,要使用动词ます形+さえ+すれば/しなけいれば。
注:本文解析部分参考佳禾、新世界等日语机构解说。__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