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日常生活口语 > 正文

日常生活用语:用日本各地方言说爱你(1)

时间:2013-03-05 16:08:35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

用日本各地方言说爱你(1)

标准版东京语:あなたのことが好きです。結婚してください。おじいさん、おばあさんになってもずっと一緒にいてください。

翻译:我喜欢你,请和我结婚吧。即使变成老爷爷老奶奶也白首不分离。

九州地区:

福岡版:うちはあんたのことをえらい好いとお。付き合ってくれんね。

福冈县位于日本列岛西部,三面临海,交 通发达。因靠近朝鲜半岛和亚洲大陆而被称为“亚洲的大门”。自然环境优美,是享乐旅游、徒步旅行、海洋体育等野外活动的好地方。渔业发达,渔产丰富,捕渔 量在日本全国居前列,水产品种类繁多,有着“食在福冈”之美名。印染、纺织机械、食品、水泥、酿造、木材等工业也很发达。农业以大米、小麦为主,小麦产量 名列前茅。

宮崎版:うちはあんたがてが好きやっちゃが。おんじょばじょになっても一緒にいてくだい。

宫崎县位于日本九州地区东南部,气候温暖,日照时间长,被称为“日向国”。森林资源丰富,到处生长着繁茂的亚热带植物,号称阳光和绿色的土地,被外县人称为“居住条件优越的县”。交通方便,景色宜人,风景充满南国情调,旅游观光业发达,是南九州旅游的一大基地,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旅游胜地,有“国际会议胜地”之称。

鹿児島版:おやおはんのこっがとても好きです。付き合ってくいやんせ。

鹿儿岛县,日本九州最南端的县,拥有以世界遗产屋久岛为首的各种特色岛屿,樱岛等火山,茂密的森林,丰富的温泉等,具有多姿多彩的大自然风景和个性力的历史文化等得天独厚的观光资源,是日本为数不多的观光县之一,是日本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

沖縄(本土)版:たんめー、はんめーになってもキャーマジュンいてくぃーみそーれー ねんぬ子を産んでやくれねーらか。

位于中国台湾和九州之间,首府那霸市。主岛冲绳是一个东西窄、南北长的岛。冲绳是一个古国,名为琉球王国,世为中国藩属国,清末为日本直接出兵侵占并遭改名。现在的冲绳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兼收并蓄,已成了各地旅客向往的观光地,有许多自然风光优美的景点。 

宮古島版:ウンジュがダイズしちゅっさー。ささぎしちくぃみそーれー。シュー·ンマになっても、キャーマーツキィいてくぃーみそーれー。

日本本州东北部太平洋岸城市。位闭伊川下游,属岩手县。面积338.7平方公里。人口6.2万(1985)。1941年设市。位宫古川河口,外侧有重茂半 岛。天然良港,重要渔港。1936年铁路线开通后,工业有发展。有木材加工、陶瓷、化肥、金属加工等。锹崎为渔港专用区,内有水产加工、冷冻设备、制冰等 工业。

佐賀版:あさんがとても好きです。ごっとい一緒にいたいです。

贺县位于日本九州岛西北部,肥前半岛根部,东邻福冈县,西界长崎县,南濒有明海,北面有玄海滩,是九州七个县中最小的县。海苔的产量居日本全国首位,蜜橘、糯米、小麦也产量丰富,是日本的重要产稻地方。特色产业为陶瓷,最有名的是称为唐津烧、有田烧和伊万里烧的陶器,是日本的“陶瓷工艺之乡”。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文物古迹众多。

長崎版:ウイが死ぬごとすいとっばい。ずっといっしょにいたいばい。オイと付き合ーてくれんか。

长崎的地形宛如一个圆形剧场,将长崎港广阔无垠的海面展现在舞台上。这里的山村农舍一直排列到山顶,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长崎的一大特色。号称价值「1000万美金」的长崎夜景实际上大多是农家灯火交织而成的迷人景象。长崎临近碧绿的海洋,并有悬崖地形,自然风光美不胜收,再加上温泉的乐趣,令人流连忘返。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