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听力 > 视频新闻 > 2012年11月日语新闻 > 正文

日本TBS视频新闻:西日本地区迎来今冬最冷天气

时间:2012-11-28 16:30:46  来源:TBS新闻  作者:ookami
\

西日本地区迎来今冬最冷天气

“上午8点,我所在位置是松江市。大家可以看到白色的哈气。路上很多行人都戴上了围巾、手套等冬季御寒装束。”(记者)

今天早上,岛根县松江市根据放热冷却现象,气温为0.8度。达到今冬最低气温。此外还观测到今年首次霜降和结冰的时间比去年早了16天。

“感觉很没劲儿,冷得走不动道。”
“今天戴上了手套。昨天晚上现找出来的。”(市民)

此外岛根县有5处地区达到了11月观测史上的最低气温。

今天早上,奈良也迎来今秋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达到0.3度,比昨天下降了6度。和1月上旬的温度持平。在奈良公园,今天早上,鹿呼出的气体像白色蒸汽似的,这些鹿将身体聚在一起抵御严寒。

在近畿地区,大阪和东都等地也迎来了一个寒冷的早晨,气温比昨天下降了5度左右,天气仿佛隆冬一般寒冷。

东海地区,各地也都进入了今冬最冷的天气。名古屋最低气温降到1.9度,名古屋地方气象台观测用的容器里结了薄薄的一层冰,这是观测到的首次结冰。首次结冰时间比往年早了4天,比去年早了11天。

在名古屋车站前可以看到冻得发抖的上班族。中午气温并没有回升,名古屋最高气温为12度,往年12月中旬才出现这样的寒冷天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