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赴日留学:日本药学本科生抢手

时间:2012-06-15 11:33:07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较之依然处于就业严寒期的多数日本大学生,药学本科生却成为企业及医院竞相争夺的对象。药学本科学制从4年改为6年后,出现了毕业生急剧减少的空白期。就业市场非常供不应求,甚至有企业透露“什么样的学生都可以”,人才争夺战呈现白热化。

    履修完大学药学本科课程,是报考日本药剂师国家资格考试的必要条件。鉴于药物疗法水平不断提高等,为加强药剂师的专业性,从2006年4月入校生起,药学本科学制改为6年。
      \

    日本最后一批4年制药本科生2009年3月毕业,而最早一批6年制学生在今年3月毕业。于是2010年3月和2011年3月就只有少量延期毕业生。

    从药剂师资格考试的合格人数来看,相对于往年在1万人上下波动的情况,2010年3月约为3800人,2011年3月则下降至约1500人,今年春季才恢复到约8600人。

    “药剂师严重不足。说实话,不管什么样的学生,我们都想录用。”5月26日,在东京举办的面向药学本科生的招聘会上,一位来自地方药局的招聘负责人如是坦言。

    另一位招聘人员也介绍称:“相对于普通学生一般要接受20家企业的面试,药学本科学生则甚至会接到来自20家企业的邀请,完全是卖方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