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中国留学生配合日本警方破获诈骗团伙

时间:2012-06-18 11:08:13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近日,日本爱知县警方发动4000名普通民众,破获了一个特大诈骗团伙。配合警方行动的民众里, 37名在日华人也功不可没。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6月13日,日本爱知警察局公开发表声明,感谢4000名普通民众配合警方破获了特大诈骗团伙。爱知县警方在声明中还特别提到,这次行动得到了很多在日外国人的帮助,其中37人来自中国。

    据警方介绍,2011年底,爱知县出现了一个诈骗团伙。他们非法获取民众手机号码,打电话去谎称是其亲属,诈骗金钱。到今年5月中旬为止,共有54人上当受骗,犯罪金额达到5120万日元(约400万人民币)。
    \

    5月13日,中国留学生陈道坚(化名)也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是从一个不认识的手机打来的,电话里的人自称是他的同学李琛(化名)。

    此人沙哑地说着含含糊糊的日语,说自己出了车祸在医院等待治疗,手机在事故中坏了,要陈道坚马上给他汇50万日元救命。

    陈道坚一开始很担心,就想马上跑到银行汇款,但他转念一想却觉得事有蹊跷。于是,他拨通了手机里李琛的号码,结果才知道,李济琛安然无恙地呆在家里。

    两人马上打电话报了警,并按照警方的指示、再次打电话给诈骗者进一步询问。陈道坚假装关心对方的“伤情”,尽量详细地询问对方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