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留学见闻:尽享日本大阪美食

时间:2012-09-18 13:12:58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走完仪式,服务员把桌子中间的大铁板点火加热,然后把用面粉、鸡蛋、高汤、玉米粒、切碎的卷心菜和小鱿鱼等在一起打成的糊糊,搅拌着倒在铁板上,稍微压扁些,然后把一大片五花肉铺在菜饼上,也可以再放一片去壳的大虾,再盖上一层糊糊,然后就等着烤熟,这个时候就香气四溢了。

每个人除了筷子还都有个小铲子,菜饼等一会儿要翻过来,等差不多饼子熟透了,浇上不同口味的酱汁,用铲子在饼上划几下,最后撒上木鱼花,大功告成,拿起铲子开动吧。

除了“大阪烧”,大阪还是很多食品的发源地,比如回转寿司(1958年发源于大阪)、方便面、灌装啤酒、真空包装的咖喱饭、蛋包饭、乌冬面火锅。

问:“乌冬面的名字是从哪里来的?”

日本人说:“不是从中国来的吗?”

中国人说:“不是从日本来的吗?”

道顿堀街区的“今井”是一家卖乌冬面的老字号。今井家的乌冬面卖了60多年,卖的其实是“汤”。他家的汤是用北海道昆布(海带)和木鱼花熬制的,看着清淡,味道鲜美,有丝丝的甜味,客人吃完面,没有不把汤喝完的。

最传统也最便宜的“油豆腐乌冬面”735日元(大约50元人民币)一碗,是“点击率”最高的乌冬面,其他还有八仙乌冬面、天妇罗乌冬面、沙锅乌冬面等6种。

油豆腐乌冬面是在乌冬面上铺了2块用汁煨好的炸豆腐,再撒上葱花,很简单,越是简单的美味越是难得的美味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