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日本留学海归寻找工作 更寻求工作价值

时间:2012-10-26 11:10:31  来源:前程日本   作者:angelj

日本留学专家分析说,企业通常更倾向于在海外有工作经验或能带回专利的学生,有工作经验的校友在职场的竞争力更强。在某次的招聘会上,日本留学专家发现,大部分海归自身定位明确,对薪酬待遇的期望值较以往更理性、更务实。从一些企业开出的薪酬看,则较去年有一定增长。

寻找工作,更寻求工作价值日本留学

日本留学专家认为:“目前外企在纷杂的劳务市场上一时很难招到合适的员工,而刚回国的海归求职者也面临着迅速找到合适工作的挑战,这种矛盾很普遍。其原因包括供求信息不对称,及海归对自我价值和实现渠道的认知需要一段时间调整。”  
  \
“如何平衡稳定性和突破自我”则是有工作经验的海归最关心的话题。对此,Sheldon建议,“跳槽前应对自我诉求有清醒认识,工作一到三年的人基本处于打基础阶段,以往积累在新公司的认知度较低,此阶段应克服冲动,进行扎实积累。”  

已归国两三年的熊通觉得这种说法很符合海归求职者的心理。不过,他也觉得,现在年轻人不只是找工作,更是寻求工作的价值;某份工作如果没有自己寻求的文化价值,即便薪酬福利很高,一样会跳槽选择更好的工作机会。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