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学长自述:我在日本的省钱经历

时间:2012-10-26 11:02:42  来源:和风日语  作者:angelj

刚到日本,小夏就通过TOWNWORK杂志找到了便利店营业员的兼职,月入11万元。用这笔钱当作自己平日一般的生活开销是足够了。

另外在日本,很多男生会选择晚上10点至早上8点的晚班兼职,这个时间段的时薪高出25%。“直接赚当地货币受到汇率的影响就相对较小了。”中行的分析员也提醒留学生,使用所在国货币银行卡,能够有效减少汇率所带来的影响。
    \
巧用积分卡抵用现金  

日本人最喜欢办的就是各个商场的POINT CARD,类似国内的积分卡。这个会员积分卡积分可当现金使用。比如711、罗森等便利店,办会员卡都是免费,每次买东西够100元(注:文内货币单位均为日元)就可以积1分,而且连锁店的积分卡都是通用的。各个便利店每月都会发行POINT CARD杂志,说明购买某种指定产品送10个积分,或者周二当日,平时160元的杯面用40个POINT就可以换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