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故事 > 正文

留学故事:中国留学生被天皇夫妇接见经过

时间:2012-11-20 11:42:40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2012年9月1日,5名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留学生,踏上了日本冲绳这片风景如画的土地。当时谁也无法想到,来到冲绳仅2个半月,他们就能零距离接触到这个国家的象征——天皇夫妇。11月19日,他们向《日本新华侨报》记者讲述了当天被日本天皇夫妇接见的经过。

10月下旬,5人忽然接到通知,天皇夫妇要到他们就读的学校来视察,并且想与他们见面。他们就读的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是冲绳振兴计划的一部分。学校目前仅开设博士课程,第一批从全世界选拔40余名学生,来这里进修生物、生态、机器人等高精尖技术。5个人当时脑子里完全没有概念,这将是多么难得的一次体验。时隔8年再次造访冲绳的天皇夫妇,要到这里来看一看。
   \

11月19日11点10分许,天皇夫妇的车队抵达学校。5名中国留学生与其他人一起,在学校的会议室里静静地等待着。11点50分,会议室大门打开,明仁天皇与美智子皇后微笑着缓缓步入,站定后举手向学生们招呼道:“大家好”。

面对两位慈祥的长者,学生们很自然亲切地围了上去。来自江西的女孩黄琼正在进修机器人学。她来到天皇的面前,天皇看着她,并向她点头致意。她在学校主要用英语交流,日语水平还不高。天皇每说一句话,身边的翻译官就会翻译给她听。她就这么开始与天皇交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