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故事 > 正文

混在日本:工薪家庭留学生的苦与乐

时间:2012-11-02 15:01:03  来源:时光网  作者:angelj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日本留学已经和吃苦划上等号了,有的学生,甚至是一些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学生在考虑去日本留学时考虑的一点竟然是日本留学太苦了,而网上也盛传的“炫苦哥”“减肥帝”这让的事情,我有点匪夷所思,日本留学本身就是一个词汇而已,本身没有什么指像性,而真正体会其间酸甜苦辣的人才可以评说。

而这件事本身就像盲人摸象一样,过的好的人就说日本好,人民是友善的,经济是发达的,教育是高质的,工作是好找的,政府是清廉的。过的不好的人就会说日本不好,消费很高,社会很乱,工作很难,被人排斥等等。在这里,我要用我在日本的经历和我回国后从事这项工作多年来看到的告诉大家,日本有多苦。
 \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对我来说,日本是挺苦的,为什么,因为我家里只是工薪阶层,到了日本,我要打工,要升学,要生活,要休息,还要娱乐。如果都想做好,24小候都会安排的满满的。当然会觉得很忙碌,安排不好,就会很累。所以说起我在日本生活的话。虽然很快乐,苦和累确实也是跑不掉的回忆。  

日本留学虽然辛苦,得到的却更多  

要说起留学,学当然是第一位的,也是出国的最基本目的,学习本身就是一件挺苦的事情,中国自古就有“十年寒窗苦的”说法。但为什么大家只说日本留学苦,而不说英国留学,美国留学苦呢。其实算算日本留学的费用,学费五到十万人民币,生活费五到七万人民币,一年不过就是十到十五万,这和英美澳比起来,真的不算贵的,但是日本有个打工制度,是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的,而且在日本打工的收入非常高,每小时可以达到80到150人民币,这基本上是中国国内打零工的十倍左右。这算是一个非常好的制度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