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四百年传承下的优美舞蹈 津和野鹭舞神事

时间:2011-08-10 16:53:41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

鹭舞神事是由岛根县弥荣神社所举办的祭典仪式,也是津和野町一年一度的盛世,随着日本旅游业的发展,现在更是称为了吸引观光客的“金字招牌”。由于历史悠久、规模大、参加人数多,鹭舞神事已经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无形文化财。

\

的鹭舞神事固定于每年的7月20日举行御神幸之日,类似国内一些地方的迎神活动,经过八天后,到7月27日送神活动的御还幸之日,整个祭典才算完全结束。据说,鹭舞神事是由京都的八幡神社祇园会传至山口,1542年当时,由于疾病大流行,第11代的津和野城主吉见正赖在山口看到相同形式的祇园会,2只白色羽毛的白鹭,翅膀一开一阖之间展现出优雅的舞姿让,为了祈求人民的平安与健康,并镇住疾病消灾除厄,乃派人到山口学习,将这种充满着祈祷表演性质的迎神送神祭典活动引入津和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