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畅游日本 > 正文

走进冲绳:这里的时间缓慢流淌

时间:2012-06-06 16:43:20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dodofly

時間がゆっくり流れる島と言われる沖縄。そのせいか、ウチナーンチュは時間を守らないとよく言われます。ホントでしょうか? 

都说冲绳是个时间流逝缓慢的岛屿,或许也是因此,冲绳人常被说不守时间。事实上确实如此吗?

沖縄に移住した当初、私は時間の使い方が非効率な沖縄に対してイライラしていました。例えば……。

我刚移居到冲绳那会儿,对于他们在时间使用上的低效率感到非常烦躁,比如……

5分で終わる仕事の打ち合わせなのに、そのあともゆんたく。たっぷり2時間遊んでいった人がいました。彼のおしゃべりを聞き流しながらも、その人が無駄にした時間の分も会社は給料を払っているんだなぁと、ため息。また、本土から移住した人の買い物のために、仕事をサボって車で連れて行ってくれた方がいました。「おいおい、そんなことして大丈夫?」と、他人事ながら心配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ゆんたく:沖縄方言で、「おしゃべり」の意味。おしゃべりな人は、「ゆんたー」とか「ゆんたくー 」という。

五分钟就能结束的工作碰头会,之后还一直闲聊着,甚至有人从头到尾整整玩了2小时。我对那位仁兄的侃侃而谈不做理会,却在心里叹气,就连这人浪费了的时间公司也要买单。另外还有人翘了班,开车带着从内地过来的人去买东西。“喂喂~这么做没关系吗?”虽然和我没关系,我却不由得为他们担心。

時間に対する概念が全く違うので、当初は驚くというよりも呆れ果てたというのが実際のところです。

冲绳人的时间观念和我们完全不同,刚接触那会儿与其说是惊讶,不如说是咋舌,这是事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