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资讯 > 正文

业界新闻:中国首部动漫新闻评论节目"E哥有话说"开播

时间:2011-06-15 17:56: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saisaike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15日电 中国官方通讯社的动画形象评论员今日登陆美国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其主持的动漫网评"E哥有话说"即日起面向全球观众播出。据了解,这是中国首部动漫新闻评论视频节目。
  新华社推出的这一动漫评论视频节目每天晚上七点播出,每天一集,每集两分钟左右,目前可以在IPAD以及新华社官方网站上收看。
  目前试播的11期动漫评论节目,评论内容囊括了新近网络热点事件,例如《因公酒驾还是因公救驾》、《真相没有"蒙面权"》、《打败"功夫熊猫"还靠中国真功夫》、《网上卖瓜、拷问砖家》等评论,对当前食品安全、官员形象以及反腐败等一系列社会热点展开评论。
  该视频由动画人物"E哥"主持,评论内容全部为网络热点事件,观点大胆犀利、评论入木三分,借用漫画的讽刺风格和动画的夸张效果,针砭时弊、鞭辟入里,弘扬正气、惩恶扬善,创造了动漫杂文的报道新形态。
  动漫网评的创作基地和生产基地设在杭州。新华社为此组建了专业的网络舆情收集队伍,和由资深记者组成的评论创作队伍,确保每日一评。
  在动漫网评的制作上,新华社还突破性地引了市场机制。创作动漫网评的导演和动画工作由新华社和国内最大的动漫制作公司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中国联通为其提供通信支持,杭州邦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
  三维动漫的制作非常耗时,中南卡通承接过好莱坞诸多动画片的定单,但是按照好莱坞水平,每人每天也仅能完成0.8秒的工作量,中南集团董事长吴建荣说,能够确保动漫网评的时效性,是制作上的一大突破。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