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商务口语 > 商务日语 > 正文

日企商务礼仪:日企辞职有礼仪 圆满离职是关键

时间:2012-04-16 14:48:31  来源:百度经验   作者:dodofly

辞职中的小学问开讲啦!俗话说的好,做事要善始善终。日企向来是非常注重职场礼仪的,日企职场礼仪不仅要在面试与在职期间需要特别注意,甚至从日企辞职时也是有礼仪讲究的。

首先,日企辞职的大原则是“圆满离职”。自己的职业规划固然重要,但是作为日企曾经任职的一员,将对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是基本常识。这时候,决定离职的日期、提出离职意愿要做到不妨碍公司的业务。

日企职场礼仪关键一:安排一个空闲的日程,带着诚意和上司谈谈吧。

虽然,法律上说在提出辞呈的2周之后便可以离职了,但是公司少了一个位置上的人在运作,从工作的交接,到被交接人能够从容自如的完成新任务,都是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日企职场礼仪关键二:做好心理准备,请把一个月作为基准来考虑从提出辞职的意愿到最终离职的时间长吧。

拥有良好的日企职场礼仪,会使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容易起来,日企职场礼仪就像是企业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日本人喜欢按照规矩办事,不喜欢被别人添麻烦,这样一来,日企职场礼仪也成了不成条文规矩。那么,万事开头难,最难的事情莫非是向上司第一次提出离职意愿的时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