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行前准备 > 正文

留学指南:新生该如何对待6月留学生考试?

时间:2012-03-26 11:19:07  来源:考试大  作者:angelj

    日本的留学生考试(EJU),是想去日本读大学(本部)的同学们,一个必须参加的考试。这个考试成绩的高低,则直接影响到大家所能考取的大学的好坏,所以,大家也称之为在日本的留学生要参加的“高考”。

    但是,这个考试有一项好处就是,它每年举办两次,也就是说,大家每年有两次机会可以去更好的大学。但是就普遍在日留学生而已,大家都把6月份的“留考”当做“试水”。6月份的考试真的不那么重要吗?我们应该怎样来看待6月份的“留考”呢?

    每年都有两次留考机会,但是正由于许多学生觉得有两次机会,故把6月留考当作尝试,忽视其重要性,在考前泛泛地复习一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上考场,自认为在剩下的几个月里认真复习,去考11月即可。我们认为这种忽视6月留考的想法是错误的,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的偷懒行为。
   
    原因有两个:第一,如果6月留考前没有全面复习的话,考试时有很多题目不会做,不会的对你来说都是学习不足的地方,都需要重点复习,这等于把6月之前要复习的任务全部转嫁到11月留考了。

    但是之后考生会发现其实11月之前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如要准备英语TOEFL、日语面试等,再加上留考知识点大片的空白,考生很可能会因为需要应付太多而忙得晕头转向,导致最终什么都没有复习好。而如果在6月留考前已经全面复习了各个考点,以有备而来的状态去迎考,那么在6 月留考中便能察觉到自己知识层面上的不足,并在11月留考的准备中有针对性地复习,从而受益丰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