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留日时讯 > 正文

留学资讯:增添中国红 留学生当选爱染娘

时间:2012-07-12 13:44:25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日本的夏季祭典“爱染祭”因五彩斑斓的“浴衣”而闻名世界。近日,6月底即将在大阪举行的“爱染祭”专门选出一名中国女留学生,为大会增添一抹“中国红”。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爱染祭”是日本大阪三大夏季祭典之一。6月14日,“爱染祭”的形象大使、12名“爱染娘”正式亮相媒体,其中一人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爱染祭起源于593年,相传是日本最古老的夏季祭典。祭典得名于一家寺院的法堂、“爱染堂”,因参加祭典的男女老少均穿“浴衣”而闻名。当地年轻女孩都以成为“爱染娘”为荣。
     \

据了解,今年的12名“爱染娘”是从311人中甄选出的。会期中,她们将身穿浴衣,乘坐“宝惠筐”在寺院周围游行,接受民众欢呼。

会期结束后,民众将通过投票,从12名“爱染娘”中选出1名“爱染小姐”。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