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赴日须知:留学生活最实用20条注意事项

时间:2012-08-22 12:10:09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11、在东京垃圾桶是很少的,甚至没有垃圾桶。垃圾要在指定的时间扔在指定的区域,因为这里的环卫工人处理垃圾是按照星期划分的。
     
  12、到日本人家去做客必须带上礼品。日本人认为送一件礼物,要比说一声“谢谢”的意义大得多,因为它把感激之情用实际行动表达出来了。
   
  13、如果你在日本找到了临时的工作,那么你的交通费用可以找店主或者老板来报销,你还可以办理一张月票,作为平时上下班时使用,既省钱又方便。
   
  14、与日本人交谈,不要边说边指手划脚,别人讲话时切忌插话打断。在交谈中,不要打听日本人的年龄、婚姻状况、工资收入等私事。
   
  15、晚上尽量早回家,如果实在没有办法回家晚了,那就坐公交回家,尤其是女生尽量不要一个人走。
    
  16、一般情况下朋友们一起上餐馆、酒吧,如果事先没有说好谁请客,就都采用AA制的付钱方式。不但上餐馆是这样,就连乘公共汽车也是如此。 
  
  17、在日本东京的应急联系方式包括警察局拨打110;火警、救护车拨打119;在紧急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公用电话,无须投入硬币,只要先按下红色按钮就可以打电话。
   
  18、公共汽车在每个座位边都有按钮,要下车的时候按按钮就行。 
  
  19、日本的超市不用存包。不过如果手上东西太多也有柜子让你存,不过要钱。
    
  20、到达日本后请要先调整好时差。日本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抵达日本后,请将手表拨快1小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