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留学生活:爱情不止是"我足够与你匹配"

时间:2012-08-28 11:50:31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白玫瑰的花语是“我足够与你匹配”。多多是个极漂亮的女孩儿,谁人不会喜欢呢?她来日本五年了。4月,来自上海的她从日本早稻田大学毕业。毕业之前,她曾有一位陪伴多年的男友,她亲昵地唤他“大傻子”。

“大傻子”可不傻,他叫程程,就读于日本顶尖学府——东京大学。四年前,程程为多多许下考上东大的承诺。他从一个留学考试屡屡倒数的差学生,到三敲赤门,终入东大,程程拼尽了全力。他们的故事,声闻耳传,曾感动过无数身边人。
    \

而多多呢,是个旁人眼中极为优秀的女孩儿。她写过小说,拍过电视剧,有自己代言的品牌。在镜头前摸爬滚打的她,让程程心疼。程程跟着她,天南地北地跑,在多多光鲜照人的背后,有着程程任劳任怨的陪伴。

程程的个人博客里,有着多多的喜怒哀乐,也有着多多胡吹乱侃留下的调皮痕迹,他们到过对方生长于斯的故乡,见过双方和善的父母。两人历经留学人生起起伏伏,闯荡社会冒冒失失。有镁光璀璨,也有灯火黯然。他们相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此生再不会分开。”

半年前,我联系上了多多,想采访他们这样一对历经困苦的留学生情侣。樱花快谢的四月,我们终于在一家小咖啡馆见了面。

多多没有化妆,头发凌乱,和博客上美轮美奂的照片不太一样;多多一脸泪痕,哭肿了眼睛,和文字里自信坚强的女孩儿判若两人。多多一边流泪一边致歉:“对不起,想不到第一次见你,就以这样的面目,我和程程刚刚分手了。”

多多反复哭着说:原来一直以为,只要努力提升自己,就能够守护好自己的感情,现实却不是这样的。多多说,自己因为忙碌,常常几天几夜地不理程程。交友圈的扩大,也让程程担惊受怕,不慎惶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