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故事 > 正文

学子亲述:在日本超市当收银员的日子

时间:2012-02-06 11:25:32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刚开始,是从学习收款机开始的。其实大家谁都一样,对数字谁不熟悉?日本的收款机的布局也很合理,乱七八糟的键很多,刚开始我手一往上放心就慌,明明一个人练习的时候很熟练的,但真正的有客人走过来,嘴里的那几句话就开始含糊不清了。

     记得刚开始,有一种饮料是头小身子大的,我没注意,倒过来放在桌子上,这个时候旁边的店长和客人都笑了。有些客人的确不错,给了我不少鼓励。我打深夜工,曾有一位经常来的客人专门跟店长说,这小伙子挺不错的,招了一个不错的家伙啊……店长后来表扬了我,我当时感动得差点眼泪掉下来,真的,有的时候你付出的努力,你留下的汗水,都会因为这么一句话感到有多么的值得。
   
    以后每当那位客人在来到店里的时候,我都会抢下来自己去做,真的是十分感谢他。他有的时候还和我闲聊,比如国内非典的时候,他开玩笑的说:你这下子回不了家了吧,能多挣些钱了。

    还有一次,我在给客人热便当的时候,刚从微波炉里拿出来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我很过意不去,跟他说,请您再去拿一个新的,他笑了笑,没事,就这样也能吃,挺烫的是吧?没关系。-----这样的客人很不少,有的走的时候给我一句鼓励:加油啊,辛苦啦!

    当然,也有非常差劲的客人:我们店早上很忙,都是附近工作的人们来买东西。人很多,偶尔找错钱是难免的,有一位客人进了店里,怒气冲冲的当众把一把零钱扔到了我身上,当时我还在收别人的钱,很多人都在看着我,我也愣住了。

    那个人大吼着,找错钱了,我说您买了哪些东西?他愤怒的拿出来,一对照,我的确少找了100元,我只好连声说对不起然后将一百元钱放在他手里。他骂骂咧咧地走了……店长后来跟我说,没事,素质差的人就这样,但是的确是我找错钱了。

    自那以后我一定会确认一遍手里的钱才放在客人手上。也是一天早上,一位客人问我***在哪里,我没听懂,只好说,对不起,请您问旁边的售货员。他就开始破口大骂,跟旁边的店长说,你怎么招这样不懂日语的笨蛋呢?店还想不想开了?我很尴尬,站在旁边。还好旁边的日本人帮我解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