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混在日本:日本人葬礼中的生死观

时间:2012-10-18 15:03:16  来源:日语在线学习网  作者:angelj

“今天,各位来宾在百忙之中赶来参加我——金子哲雄的葬礼,在此,深表谢意……”这是在金子哲雄的“通夜”(守灵)上朗报的由其本人亲自写就的开场白。

金子哲雄,一位活跃于日本平面、立体传媒的生活情报记者,因患肺部恶性肿瘤,于2012年10月2日不治辞世,享年41岁。生前,金子桑以其特有的声情并茂、通俗亲切而又形象幽默的主持风格,在日本电视台、杂志等为消费者提供日常生活用品的消息、价格等,因而广受家庭主妇们欢迎。
     \
乍闻噩耗,为金子桑英年早逝而不胜惋惜,日本各大电视台也反复播报他辞世前后的消息。也因而得知,在被医生宣告其生命仅剩最后两个月时,金子桑不是陷于绝望之中,而是开始冷静、有条不紊地准备自己的后事。

据报道,包括遗像、棺椁、灵车、墓地、葬仪地点、祭坛用花甚至告别仪式后的来宾用餐之菜肴内容,都是金子桑一一亲自选定的。为了让自己的葬礼能热热闹闹,他还决定在现场摆放一台50英寸的液晶电视,用以回放自己生前录制的各种节目来活跃气氛。

金子桑除了给妻子留下了情意绵绵的遗书,还在最后的告别文中幽默地结尾道:“请原谅我过早地利用了‘早期退场制度’而离开,但自己会在天国的‘第二现场’继续寻找素材为消费者提供最新生活情报……”云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