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时事 > 正文

日本“卖房团”赴上海叫卖

时间:2009-07-27 15:13:09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alex

继美国地产商赴北京参加房展会后,日本“卖房团”也赴上海展开推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截至7月24日,来自日本东京都的36宗房产项目通过产权平台进行转让,挂牌价格从约791万元人民币到约11797.38万元人民币不等,36宗房产挂牌价格合计高达16.66亿元人民币。
  
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说,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楼市持续半年的“交投两旺”已开始吸引海外不动产提供商的目光,许多海外房地产项目纷纷登陆中国,计划搭上中国这一轮房产热的“顺风车”,推广和销售各自的项目。

  
东京都现房叫卖

  
公告显示,本次转让的36宗日本房产项目均为现房,也是“二手房”。建筑年代既包括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也包括2005年至2009年,房产主要为住宅和商业。36宗房产分布于东京都的各个区。
  
上海联交所有关人士介绍,日本房地产项目到中国推介并非最近才兴起。去年9月,日本静冈县七块土地共105.25万平方米曾来沪挂牌转让,成为国外土地首次大规模来华“叫卖”。日本此次36宗房产项目集中转让,规模之大也是以前没有过的。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本次转让的日本房产项目,挂牌价格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有两宗,分别为日本东京都涉谷区一处房产和东京都千代田区一处房产;挂牌价格约为11797.38万元和10279.08万元。其次,东京都练马区一处房产转让价约7560万元。另外,东京都台东区等6处房产转让价格在6000余万元;东京都北区等6处房产转让价格在5000余万元;东京都港区等7处房产转让价格在4000余万元;东京都新宿区、目黑区等9处房产转让价格在2000万元至4000万元之间。余下5宗房产的转让价格从791万元至1960万元不等。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的日本房产项目均为永久所有权,建筑面积多数在1000平米以上,交通便利;同时,所在社区多为华人聚集区,购房后可委托管理公司经营。
  
以东京都台东区约6650万元人民币的房产所有权转让项目为例,该房产建筑面积1015.83平方米,为地上11层的建筑,土地名目为宅地,建筑物结构为钢筋混凝土地基,建造年为2005年11月,随时可以交房。交通方面,距离JR山手线御徒町站徒步5分钟,秋叶原站步行8分钟,距离地下铁银座线未广町徒步5分钟。该房产毗邻秋叶原电器商业街、上野繁华商业街,社区为华人聚集区。

  
吸引中国投资客

  
知情人士介绍,金融危机让本已疲弱的日本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内需不足促使日本地产商将目光聚焦于境外资金。而本次赴上海进行项目推介,主要是瞄准中国的投资客。
  
首都圈和近畿圈的公寓市场动态是日本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日本调查机构不动产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日本首都圈公寓销量为43733户,比上年减少28.3%,为1992年后16年来的最低水平;近畿圈的公寓销售量为22744户,为15年来的最低水平。
  
进入2009年,日本房地产市场也没有出现好转迹象。今年5月,首都圈住宅销量同比减少19.4%,连续21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1至5月的累计销量比上年同期减少26.7%。由此,不动产研究所对全年销量的预测从4.7万户(比上年增加7.5%)调整到4万户的水平。与此同时,日本另一大都市圈近畿圈的住宅销量也继续下降,全年销量也不容乐观。
  
业内人士介绍,在国内住房销量下滑不止的背景下,日本房产商开始“出海”寻找买家。而今年以来楼市火爆的中国,自然成为其首选。
  
浙江一位曾在日本工作过的投资公司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日本,有不少华人聚集区,中国客商和留学生均有租房或购房的需求;而目前日本楼价又处于历史低位,因此,投资日本房产有利可图。
  
业内人士也表示,从目前看,日本整体房价并没有完全跌到位;但在大量欧美房产资金撤出后,日本众多房产项目停工、市场交易冷清,此时,日本部分区域的房产可能是价值洼地。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