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能带给你好运的大阪福神—BILLIKEN娃娃

时间:2011-05-22 11:43:21  来源:日本通  作者:nvwu

  BILLIKEN是美国画家Florence Pretz于1908年创造的人物,后来流行到日本,百年下来,如今许多日本人都误以为BILLIKEN是日本自己的产物。在日本,尤其大阪地区,BILLIKEN已经从一个普通的玩偶,晋升成为福神,大阪的商铺将他奉若神明,就连顾客也相信,去这样的商店消费才能买到足够幸运的物品。在大阪市区中心的公园里甚至有一座巨大的大阪福神BILLIKEN塑像,市民们相信它能为大阪祈福,让人心想事成。

  BILLIKEN是一个样子怪怪的娃娃,带着神秘的微笑,双手放在大腿两侧,双脚伸直坐在许多商铺大门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乍一看它好像一尊佛像,定睛再看又像一个娃娃,但是你仔细观察它的头部,又有几分像精灵。神、人、精灵三界的形象都集于一身,难怪让人印象深刻。BILLIKEN的笑容代表慈爱和财富,坐姿代表自由和祝福。BILLIKEN脚底都是凹进去的,有些是故意设计的,有些是人们摸的,因为传说摸一摸它的脚,会带来好运气。BILLIKEN本来不是金色的,但是在大阪慢慢被人们变成金色了,甚至有人购买纯金的大阪福神,摆在家里,希望能带来好运。传说,买BILLIKEN会带来好运;若是得到别人送的BILLIKEN,会更加幸运。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