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日本风土:还原真实的“日本式相亲” (1/2)

时间:2012-05-16 15:28:58  来源:雅虎资讯  作者:dodofly

4. 因为我们知道阳子最喜欢做点心和玩积木游戏,便事先作了准备。相亲那天,阳子精心打扮了一番,时值初冬,她却穿着秋装前来,这样更能显出苗条的身材。中国人平时大多穿着随便,但在与重要朋友会面乃至相亲时,常常西装革履。日本人恰恰相反。当天,渡边穿的是夹克和牛仔裤,手里还提了盒精美的点心,显得很有活力。大家边吃边对点心评价了一番。吃完后,几个人像孩子一样跪在地板上玩积木。渡边总是轻松不下来,好几次弄塌了积木。临近结束时,阳子主动要了渡边的电话,并特意问了一句:“你是B型血吗?”渡边一愣,答道:“是的,你怎么知道?”阳子回答说:“我妈就是B型。”渡边对阳子非常中意,加上“我妈就是B型”这句话,他以为婚事很靠谱。但令人失望的是,阳子让我们转告渡边:不喜欢B型血的人。一场相亲就这样虎头蛇尾地结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