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走进日本:新婚去日本度蜜月的10个注意事项~

时间:2012-05-16 15:19:39  来源:腾讯网  作者:dodofly

日本是距离我们很近的一个岛国,很多不喜欢远途旅行的新人大都会选择日本,欣赏美丽的樱花、眺望有名的富士山。去日本旅行,记住下面这些事项,相信你的蜜月之旅更惬意。

1、不要忘了脱鞋

在日本,入乡随俗,无论是进入宾馆的房间,还是到日本人的家里做客,只要是进屋就要换拖鞋,有时还要换两遍拖鞋。换拖鞋的习俗在日本不容违犯。进屋前,千万不要忘了脱鞋。

2、新人要准备物品

日本酒店房间内很少有牙刷、牙膏,拖鞋,这些最好自备,旅程中就餐很难准时,由于日本当地生活指数较高,最好自备一些零食,以便饥饿时有东西吃。如春天去最好带口罩,如果是冬天下雪还要带墨镜、帽子,勿穿高跟鞋,日本温泉多,要享用,最好自带相关用品。

3、出门千万要带伞

日本是海洋性气候,晴雨不定,带上一把伞有备无患。

4、花钱不用给小费

日本和许多亚洲国家一样,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因为大饭店、大餐厅的账单之中,已加上了10%—15%的服务费。而出租车如无特别的服务,也没有给小费的必要。至于在美容院、理发馆、酒吧及夜总会等地消费,也都无需付小费。

5、渴了就喝自来水

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车站及大型公共场所都有自来水喷水口。大饭店、大餐厅都备有矿泉水供客人饮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