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学习 > 动漫学习笔记 > 正文

跟台词学日语:真不愧是 さすが!

时间:2012-12-27 10:50:0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ngelj

\
さすが:真不愧是,果然名不虚传,果真……。汉字写作“流石”,但一般不写汉字。

さすがだよ。真有一手呢(果真厉害哟)。《龙之塔》

さすが風早(かぜはや)くん!真不愧是风早同学!《好想告诉你》

さすが抜刀斎(ばっとうさい)。真不愧是拔刀斋。《浪客剑心》

さすが俺(おれ)の娘(むすめ)だ!真不愧是我的女儿!《S?A特优生》

なるほど~さすが!原来如此,果真厉害!《校园迷糊大王》

さすがに速(はや)いね。你速度真是快呀。(动画里指跑步的速度)《图书馆战争》

如果さすが后面接的是形容词、形容动词的话 中间要用个助词に 


例:この街(まち)はさすがににぎやかです。这条街果真很热闹。

《幸运星》
老师:位置(いち)について、ヨーイ!ドン!
各就位,预——备,碰!

司: お~さすがコナちゃん、すごいね!
喔~真不愧是此方,好厉害啊!
こんなスポーツできるのに、なんで運動部(うんどうぶ)とかに入らないの?
明明体育这么好,为什么不加入运动部呢?

此方:だって部活(ぶかつ)に入るとさ…ゴールデンタイムのアニメが見(み)れないじゃん?
因为一旦参加社团活动的话……不就看不到黄金档的动画了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