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动漫 > 动漫学习 > 动漫学习笔记 > 正文

治愈动漫:《夏目友人帐》第一季第12集学习笔记

时间:2013-01-07 08:04:44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ookami

五日印

★01:50 近いうちに双葉ダムへ行こうか。
就这几天去趟双叶水库吧。

句型:
うちに 接在不表示动作的「名词+の」和用言连体形后,以环境、状况的变化为前提,限定某一时间范围。可译为趁着...时,在...时候,在...之内。

例 彼は朝暗いうちに起きて野良仕事に出かけていった。他早晨天还不亮就起床,去干庄稼活了。


★04:18 猫は烏賊(いか)食べちゃいけないんだぞ。
猫不可以吃鱿鱼的哦。

句型:
ては(ちゃ)いけない 接在动词、形容词的连用形后,表示禁止、否认对方的某种行为,不用于包括自己在内的行为。可译为不要...,不许...,不可...,不能...。

例 危ないから水門の近くで泳いではいけないんですよ。太危险了,不要在水闸附近游泳。

\
★05:52 妖相手に、代償なしですむと思うなよ。
对方可是妖魔,没有代价是不行的哦。

句型:
[体言]ですむ/[用言]てすむ 「で」是格助词,接体言「だけ」、「くらい」之后,表示程度、方法等,「て」为接续助词,表示原因、理由等。「すむ」表示解决,了结。可译为...就行了,...就可以。

例 これは金ですむ問題ではない。这可不是用钱就可以了结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