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2011年中国将派1.2万公派留学生前往海外

时间:2011-01-20 16:55:37  来源:中日之窗  作者:alex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有关出国留学项目的详细情况目前在国家留学网公布。

  根据选派计划,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在全国选录各类留学人员12000人,其中研究生6000人,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等6000人。重点选派领域为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金融财会、国际商务、医药卫生、防灾减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资助内容一般是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具体资助项目、标准等在录取时确定。

  凡符合选拔简章及相应项目要求的中国大陆公民,都可以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受理时间为今年2月20号至3月20号,为期1个月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条件中明确规定: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须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范围暂不包括境内其它人员和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暂时不接受已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但未执行人员的申请。

  据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规模已经实现历史性突破,从1996年的不足2000人增至2009年的1万2769人,按期回国率平均为97.81%。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