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故事 > 正文

在日创业家访谈:做好中日留学事业利人利己

时间:2012-07-13 10:52:20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创业三年,最大的感触是——成功的最佳途径是由成就他人来成就自己,做好留学教育事业利人利己!”在日新华侨企业—乐商株式会社社长袁列如是说。

袁列社长为中国留学生介绍情况。

提起“乐商”这个名号,或许在华人企业中还不够响亮,但说起旗下的“和风日语”网,对正在学习日语的留学生来说,几乎无人不晓。
    \

干练不失沉稳,果断不乏细致,这是袁列社长给人的第一印象,深入交谈后,就很快会被他对留学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信心所感染。

创业之初,提起“乐商”这个名字,没有几家学校知道,袁列社长不是一个肯向困难低头的人,二十年来在日本打拼养成的勤劳、勇敢和艰苦奋斗精神,汇成一股力量,激励着他在困境中崛起。

公司成立3年以来,袁社长带领他的团队拜访上百家语言学校、大学及专门学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在以东京全为中心的关东地区,几乎所有的语言学校都知道了“乐商公司和和风日语网站”,大阪、福冈等地的学校也纷纷与其建立了合作关系,更有一些大学、专门学校主动联系“乐商”,委托“乐商”介绍学校的特色、在中国招生。

现在“乐商”每年举办两次“留学巡回教育展”,截至2012年3月,已经在中国近十个城市连续举办了五届,从最初的语言学校、专门学校直至日本的一流大学,为学生和学校提供了面对面的沟通机会。

“乐商”对留学教育事业的专注,同时也受到了中国相关部门的肯定,教育部下属“阳光留学”事业把日本联络处的工作委托给了“日中科学技术交流协会和乐商公司”。袁社长还得到了日本文科省副大臣铃木宽的接见,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泉裕泰总领事还亲自为和风日语题词“和风从东来”。

日语口语考试JSST由日本著名出版集团ALC创设的,现已成为全球500强多家企业日本业务部门员工指定考试。“乐商”作为中国唯一从日本引进JSST的中国事务局,通过和CIIC中智上海公司的合作,为全国的日语人才开拓就业渠道,为企业人力资源提升提供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