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留学定制:你们哪所名牌大学最适合你?

时间:2012-09-12 11:44:52  来源:533考试网  作者:angelj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虽然在帝国大学里排名第四,其实它是在京都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三所帝国大学。说句实话真是所好大学,文理科全面发展不说,仔细比较一下的话,你会发现东北大学的专业设置其实比京大和阪大还细。历史上来看的话他是药学部的前身即是鲁迅先生当年求学的仙台医专,战争时期军工技术特别发达,而且东北大学是日本历史上最早对女性开放的官办大学,女性研究者在这里很有地位的,有女权主义者不妨考虑考虑。东北大学的口号是研究第一主义,还有就是实用主义,教学,研究都讲究实用,是实实在在可以学点东西的地方。东北大学位于仙台市市内,工作学习两不误。2005年东北大学的教育研究经费175亿日元,在日本排第2,很有钱的大学,近十年世界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数量来看,在日本排第4,各个学科非常均衡。特别推荐留学生就读!  

名古屋大学  

名古屋大学其实是第九个设立(含已经没有的两所)的帝国大学,和东北大学一样也是文理发展较为均衡的大学。近年来得益于东海经济圈在日本的崛起,名古屋大学在日本国内人气大增。名古屋大学有一个国际开发研究科,这个研究科和其他帝大相比很有特点,大阪大学有一个类似的国际公共政策研究科,不过门槛太高,在日本把国际开发和援助单列为一个研究科的不多,比较有名的还有神大和广岛大学,喜欢宏观经济和国际政治学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

九州大学  

九州大学是一个偏理工的学校,仔细研究你会发现他的工学府和理学府专业设置相当完备,在九州岛占据一统天下的地位,他有6个校区分布于福冈城市圈内。九州大学和其他学校的不同之处在于,它采用的是大学院全学重点化,就是将大学院教育作为学校的重点。编制上不是研究科制,而是研究院和学府,即教授属于研究院,院生属于各个学府,更强调研究机能。教授是被派到学府去上课的,而不从属于学府,这在日本是唯一一家。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设在北海道首府札幌市,座落于市中心。留学生喜欢北海道大学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1,民风纯朴,北海道人很好。2,物产丰富,每年各地最多的就是北海道物产展。3,物价低4,札幌市是日本最漂亮的城市,北海道大学位于市中心,距札幌站步行10分左右,校内风景更不用说,比园林还园林。5,还有不能成为原因的原因也写上,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东大的教授好多出身于北海道大学,要不是毕业要不是在那里教过书。再说大学本身,北海道大学是明显的偏重文科的学校,法学,经济学很有地位。他还有一个国际传媒研究科这也是其他大学所不具备的。因此,对日语出身的同学来说可以轻松地转型。其次由于位于北海道,得天独厚的条件,北海道大学的农学,畜牧,水产等特色领域的研究水平是其他学校望尘莫及的。不要看北海道大学位置很偏,他的办学宗旨是开放性和国际性,这里的留学生数量出人意料地多。想到到风景如画的地方学习——去北海道大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