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生活 > 留学生活 > 正文

留学生活:日本大学开始打"食堂牌"

时间:2012-11-01 13:59:25  来源:中华网考试培训  作者:angelj

\
据文汇报消息,在拥有130多所大学的东京,“价廉”是所有大学食堂的特点。而在少子化时代,为了吸引学生前来就读,“物美”和“环境美”亦成为许多大学食堂发展的新方向。随着食堂在日本大学里的地位日渐重要,许多大学不仅在食堂菜单搭配和菜肴口味上下功夫,有些还颇为讲究地引进了新设备,在就餐环境和服务上做文章。

6月末的一个下午,还不到晚餐时间,东洋大学白山校区6号楼地下1层的食堂里已经排起了长队。能容纳1300人同时就餐的食堂共设有6个供餐窗口,从地道的印度咖喱、花样繁多的意大利餐到日式火锅、拉面和手制饭团等,花上约500日元就能美餐一顿。每个窗口独立运营,并根据学生的需求随时更换菜单。此外,东洋大学还推出了针对女生胃口的小分量菜。
正在印度料理窗口排队的一名学生说:“以前经常到校外吃饭,因为食堂的饭菜一成不变。现在食堂的套餐价格没怎么变,却有多种口味的料理可选,当然就不出去吃了。”

日本高校大打"食堂牌"

在每年有约7000人入学的东洋大学,学生食堂已经成为学校特色之一。东洋大学公关部表示,随着大学食堂开始引人注目,“希望报名的高中生和家长越来越多”。

东洋大学还计划在今年11月完工的新校舍地下再建一个有600个座位的食堂,在地面1层设高档餐厅,满足追求好口感菜肴学生的需求。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像东洋大学这样在食堂下功夫的日本大学越来越多。除了丰富菜式,一些日本大学同样重视食堂环境的硬件设备建设。今年4月,位于东京附近的琦玉纯真短期大学斥资数千万日元对食堂进行了装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