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日本 > 风土人情 > 正文

[风土人情]2011日本樱花的寂寞

时间:2011-04-11 15:04:54  来源:可可日语  作者:nvwu

        今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随之又引发了巨大海啸,地震和海啸给日本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震后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致使成千上万的百姓失去赖以生存的家园。面对巨大的灾难,一些日本地方政府在迎来新的一年樱花花季之际呼吁人们“自肃(即自律)”,很多地方纷纷取消了原定的赏樱活动。

 

        在核辐射的阴影下,人们“谈日色变”,来日本的海外观光者骤减,影响也波及到距灾区七八百公里的关西地区。尽管“樱花祭”被取消,赏花的人减少,但樱花“不知愁滋味”,依然悄然绽放。那一抹抹云霞,给核辐射阴霾笼罩下的日本带来一丝暖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