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语口语 > 实战口语 > 日常生活口语 > 正文

日常生活用语:用日本各地方言说爱你(2)

时间:2013-03-05 16:24:47  来源:沪江日语  作者:dodofly

\

中国四国地方

岡山版:お前のことが好きぢゃ。付き合ってくれん?

冈山位于日本东南部,首府冈山市。面向濑户内海。1989年时由于降雨量不足1mm的日数为日本第1位而得到‘晴れの国’之名。冈山也是日本著名传说通话人物‘桃太郎’的故乡。冈山县的后乐园为日本3大名园之一。冈山大学的医学部在全日本的医学部中是数一数二的,非常有名。

広島版:前からずっと好きじゃんたんよお。じゃけぇ、出来れば付き合って欲しいんじゃけど……いけん?

广岛是世界上第一个被原子弹严重破坏的城市,故在原子弹爆发之处,建造了和平纪念公园,以祈求永久的和平。缩景园以濯缨池为中心的池泉庭园是模仿中国西湖名胜,把它缩小而建的,在这4000平方公尺的庭园内,遍植花、杜鹃花等,风景非常优美。

山口版:お前のことが好きなんちゃ。じゃけぇ付き合ってくれん?

山口县是连通日本本州岛与朝鲜半岛乃至中国的交通要冲,也是日本的水产大县,以下关市盛产河豚而最为著名,对外贸易发达,为日本资本主义思想的发源地之一。有日本最大的喀斯特高原和有着原始森林的国家自然公园等,有“小京都”的美称。该县因出了菅直人等多位日本首相而被视为“政治家的摇篮”。

徳島版:わたしはおまはんのことがとても好きなんじょ。付き合ってくれるで。

德岛县县境内位居四国地区第2高度的剑山,因有丰富的高山植物等而成为自然宝库。吉野川上流,有名为“大步危·小步危”的V字型纵深峡谷连绵蜿蜒于两岸,成为名胜景观,河口则形成德岛平原。由中央部往南为剑山地,支脉入海,少平平。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