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直指东京大学 18岁女孩弃保送国内名校

时间:2011-06-21 16:42: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saisaike

留学的高中生家庭较富裕 出国主要有三种途径
 哪些高中生放弃国内高考专心出国留学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选择出国读大学的高中生中,尽管不乏像张亚新这样成绩突出的尖子生,但是多数孩子为学习成绩中上游、但考一本院校比较难的高中生;同时,他们的家庭比较富裕,不太为一年20万的留学费用发愁;此外,他们的父母一般都受过高等教育,对于国外大学的教育理念有比较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据了解,省城高中生出国留学主要有三种途径,一种是参加“英国高考”、“美国高考”,即参加英美大学的入学考试;另一种就是通过留学中介出国,读国外大学的预科,还需要通过托福、雅思等考试;第三种就是一些中学所办的中澳班、中加班等联合办学形式。
 “在国内,除非你能考很好的大学,学很好的专业,才能找到不错的工作,生活才有保障。孩子要是没有这个能力,家长就得出出力了。”6月14日,给女儿填报了济南七中国际课程班的李女士说,女儿的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三年后考取名校的机会不大。她想让女儿通过留学,开拓眼界,学点真本领,那时再回来,“找工作会容易得多”。
 不过,女儿出国后的安全和生活能力让她很不放心。她十分担心女儿能否适应国外的生活。“说心里话,就这么一个孩子,最好还是留在身边吧!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后悔让她出国这个决定。”即便如此,她还是坚定地填写了济南七中国际课程班的报名表。
 “出国留学的高中生特征比较明显,第一是学习成绩一般中等偏上,但离国内一本成绩有点远!于是决定既然考不上国内的一本,那二本也就不上了,直接去国外读名校了!”金吉列留学济南分公司业务总监刘金丽说,第二个原因就是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不担心出国留学的高额费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父母了解国外的教育理念和政策,对于留学去哪里、上什么专业,都有具体而明确的想法。

    提醒 办理留学当心被骗 签委托合同一定要谨慎
 与出国热相适应,出国留学中介机构也越来越多。据省教育厅日前通报的经教育部资格认定的名单显示,我省获得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质的机构多达33家公司和4家分公司。
 “出国留学选择学校时,学校名称要以外文名称为准,要不就会有被‘卖’到另一个学校的危险!”据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永波介绍,近年来,自费出国留学成为考生们成才的另一条捷径。与此同时,留学中介机构鱼龙混杂。
 刘永波提醒广大学子,选择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时,首先要查看该机构的资格认定书,看其是否有中介资质;其次要谨慎签署委托合同,最好使用教育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制定的示范文本合同。签署合同时要尽量详细,比如,要明确委托人申请赴哪个国家的哪个院校,院校要用外文名称;就读什么专业,留学类别属于学历或非学历教育。此外,还要详细说明留学层次,比如是就读所在国的高中、预科、专科、学士学位还是硕士学位等。
 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质量可靠的学校。通过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时,应查验其是否具有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以及当地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允许其开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的“营业执照”,并核对其核心资质情况。同时,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拟留学院校的资质情况,应查看驻外使领馆对该院校的认证文件,了解中介服务机构是否与该院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或协议,以及该合作意向书或协议是否报经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确认。签署出国留学服务合同时,除了要将涉及双方利益的核心内容写入合同外,还应注意合同中署名的留学中介机构名称是否与其“资格认定书”上的名称相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