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动态 > 中日新闻动态 > 正文

冲绳推广银联方便中国人 推动经济消费达2千万

时间:2012-08-17 13:14:12  来源:文国日语  作者:angelj

8月9日,日本冲绳县对该县的土特产商店即餐饮店等为方便中国游客而安装的“银联卡”结算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和汇总。

此次调查采用问卷调查方式,主要针对在2012年1月1日~2月10日期间导入“银联卡”结算系统的店铺(共80个结算终端)以及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

结果显示,引进了中国银联卡结账系统后,这些店铺的银联卡结算销售额达到了约2100万日元,其中,杂货店的银联卡结算额最高,达到1300万日元,占总额的62%。

其次则分别为:珠宝首饰·手表,290万日元;服饰类,150万日元等。但是,平均单笔结算金额最高的仍旧要数珠宝·手表,达到9万2000日元。
   \

而从各种商店的主要销售重点来看,杂货店卖的最好得是“医疗药剂”类,而珠宝首饰·手表店的主力则是“单价10万日元以内的手表”,服饰店中的“古装”则非常畅销。

从2011年7月开始,日本放宽了对中国大陆自由行游客的签证政策,赴日游客只要将抵日的第一站设定为冲绳,即可获得多次往返签证。这一政策直接刺激了多条冲绳观光线路的开辟,而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更使得冲绳旅游市场急剧升温。

冲绳县为了更好地为前来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服务,从2011年度开始实施了“银联卡结算系统导入效果测定事业”,希望在当地商家中强化中国最普及的银联卡结算终端业务的导入,并为推进这项工作提供了资金支持。

冲绳县共资助约2400万日元帮助商家导入了383个结算终端设备。不过,此次只是抽取了其中的80台终端开展了调查。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