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日本留学 > 留日指南 > 留日须知 > 正文

申请学校要量力 别想打肿脸充胖子

时间:2012-09-14 11:42:29  来源:日本留学   作者:angelj

我们常听到诸如“好人难做”之类的话,通常我们会把它当成一种戏谑的话一笑了之。但现实中确实会出现一些让人无奈的情况,如果有人想帮你,你可能会警觉:他有什么企图?很庆幸,我们生于这样一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享受着高度发达的通信带给我们的咨询盛宴。

但这也是一个信息泛滥的时代,于是就出现这样一种尴尬——拥有如此便捷的交流手段,却不能相互理解。假不假,我们都把这当成是一个法制时代,名目繁多的合同协议满天飞,有了法律的权威,人们不再相信所谓信誉和良心,一些善意的忠告常被误解为别有用心。是的,也许我们因此保护了自己,但有些时候我们也会因此而吃尽苦头。
    \

我们的工作中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曾经有位学生在申请时执意要去九州大学,申请成功后学生顺利进入大学院研究生课程,在一所好的大学留学本该是个不错的结局,但因为所选专业跨度太大,学习起来困难很大。学生渐渐地觉得考入修士课程无望,甚至考虑转入专门学校(相当于国内的中专技校)。

这对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来说是一种浪费。也许你会说刻苦努力就没无问题,确定自己足够吃苦并且相信能成功最好,但毕竟量力而行是最可取的。我们一再跟学生说选择研究课题要结合自身专业、爱好,以及自身能力。

国内本科阶段基本还是一个学习知识的阶段,没有什么研究活动,有学生以为去大学院也还是学习,即使有不懂的知识也可以自学。实际上大学院是做研究的地方,研究是建立在一定的专业知识基础上的,导师不会等学生再学一些基础知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